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启动2023级杏林成长导师计划并在各班举办第一次活动

护理学院启动2023级杏林成长导师计划并在各班举办第一次活动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2-13

为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实现三全育人目标,2023年11月底至12月初,护理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成长导师工作的通知》开展活动,制定《护理学院杏林成长导师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为2023级各班级聘请了5位杏林成长导师,分别为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教授、期刊中心主任潘彦舒教授、学工部副部长艾华副教授、人事处副处长赵小虎老师。护理学院为2023级杏林成长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各班组织了拜师仪式,并开展了第一次主题活动。

杏林导师表格.png


郝玉芳教授以自己的经历入手,向一本一班和二班的学生们讲解和强调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启示学生们人生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才能有所作为。李玮书记以“成功的大道需要智慧铺设”为题,为二本五班和六班的学生们开展第一课,向学生们介绍护理工作者的未来出路,以及一些职业自我测试的方法,并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答疑。潘彦舒主任以“如何读大学”引入主题,为二本七班和八班学生们讲解大学中应注意的事项和如何创新创业,并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艾华副处长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鼓励二本一班和二班的学生们要梳理想、掌方法、自琢磨、苦磨砺,走好人生的每个阶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同时结合学生学涯规划为学生大学期间部分疑问进行解答,并对其规划提供建议。赵小虎副处长以诚信为题,用有趣的例子来引导二本三班和四班的学生思考为什么要诚信,并以此警示各位学生踏踏实实做人做事,不走歪门邪道。


杏林导师.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从大学生活、专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帮助2023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有利于学生们的个性化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摄影:23级各班 撰稿人:毛砚桐 刘钰靖 张妍鸽 审稿人:王超 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