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2-1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12月10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想及支部25名党员、积极分子联合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党支部20余名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赴北大红楼联合开展“重温觉醒年代,见证红色序章”主题党日活动,一同见证伟大建党精神诞生、感受波澜壮阔历史瞬间。

新闻1_副本.jpg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原为北京大学校部、一院(文科)、图书馆所在地。作为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北大红楼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同志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和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参观活动期间,大家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文物展品,重温革命先辈孕育建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业绩,深刻感受北大红楼彰显出的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精神,放眼世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发动民众、变革社会的实践精神,以及薪火相传、奠基伟业的开拓精神。

新闻.jpg


北大红楼同建党紧密相关,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想老师鼓励两校青年党员同志应在祖国欣欣向荣发展的大好时机,在幸福、安定的环境下,努力学习,为人类健康管理贡献青年力量。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本科二支部书记石阳君老师带领所有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各位成员理解革命精神内核,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接续奋斗。

新闻8.jpg


本次校际党支部交流活动的部署过程中,学院党委给予高度肯定和重视,及时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在此过程中,支部成员均表示能进行实地学习,对于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有着重要意义。此外,能够与其他高校进行党建及专业知识交流分享,为他们提供了跨学科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助力其在实践中学习和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练就过人本领。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审稿人:李小花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