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展示赛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展示赛

发布日期:2023-12-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学校积极开展教学质量月相关活动。按照学校教学质量月中关于教学创新大赛的部署,护理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于2023年12月4日上午,开展教师教学展示赛,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本次展示赛特别邀请中药学院张媛教授、中医学院曹卉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幼楠教授,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展示赛由护理学院岳树锦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教师观摩了比赛。

 

1701785566120044528.jpg

 

   会议开始,护理学院岳树锦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介绍比赛规则和要求。展示赛包括两部分内容,说课(说创新)和教学演示,每位展示老师20分钟。在说课(说创新)环节,5位老师均对主讲课程进行了系统梳理,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师资团队、建设历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教学创新和取得成绩展示了课程建设情况。在现场教学演示环节,老师们选取主讲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基本功展示。

 

1701785631007095210.jpg

 

   5位老师的展示后,评审专家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点,也提出改进意见,说课共性的建议是各门课程还需要从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出发,结合培养目标,系统梳理课程历史沿革,构建内容间逻辑关系,突出课程教学改革特色,从问题到解决措施形成一个闭环。就现场教学展示环节,专家从课堂授课的内容设计、教学语言组织、教学互动设计等方面给予积极肯定和提出建设性意见。老师们在专家们点评中收获颇丰。

   最后,岳树锦副院长对与会专家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护理学院教师将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修改和完善,此次教学展示赛旨在课程间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完善课程内涵建设,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优的目的,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杨卓    审稿人:岳树锦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