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系列引航活动

护理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系列引航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为帮助护理学院的新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和护理行业动态,适应大学生活、学习,建立职业发展目标,护理学院邀请了院内外5位老师向同学们分别就思想引领、第二课堂、职业发展做专题分享,并实地参观进行金融安全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2023级本科新生系列引航活动”。

 

1700742254519048957.jpg

 

   活动第一期邀请到的是护理学院党委王超书记,他从教育的普遍性和重要性切入来分享自己的感受,通过生动举例等方式激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信仰,躬身实践,强化技能,修身品性,甘于奉献,整装待发,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

 

1700742347377064251.jpg

 

   活动第二期的主讲人是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花老师,她围绕第二课堂与护生核心胜任力形成,从“作为一名护理学生,我们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养和核心就业竞争力”、“第二课堂须知”以及“第二课堂和就业竞争力的关系”三大方面展开,她期待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人生有目标、有规划,用心实践,创新突破,平衡好课业学习和兴趣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创造丰富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700742363055048145.jpg

 

1700742438019066018.jpg

 

   活动第三至第五期,分别邀请到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徐园护士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李君护士长和清华长庚医院的李彩宏护士长,他们同时也是护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

   李君老师和李彩宏老师,都是护理界在内分泌专业糖尿病教育领域有所建树的硕士,李君老师从“临床”“教学””管理”和”科研”四个维度进行细致的讲解,并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或瓶颈加以阐述解答;而李彩宏老师强调要学会在工作中反思总结才能取得进步,并通过提及自己在学术和研究方面的努力和学习成果,分享自己在专业知识学习和专题项目管理上的经验,提醒同学们注重专业知识和理论体系,关注计划设定和实施策略及成效,最后还与大家举出了在医疗领域的创新专利实例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

 

1700742460631098786.jpg

 

   徐园老师从自己实习到留院工作的心路历程入手,逐步深入介绍了“在临床工作中面对特殊病人时的问题决策”、“临床护士的发展与教学培训工作”、“有关病患护理的关注与血栓的防范”和“团队合作与科研成果共享的重要性”这些方面的相关内容,并由此分享自己的收获感悟。徐老师把自己亲身经历作为此次分享的切入点,也借此来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实践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砖加瓦。

   本次新生引航活动,为提升新生们的鉴别防御能力,学院还组织部分新生前往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聆听有关于《金融防诈骗》的教育讲座,由此有助于警示同学们在平日生活中要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1700742487209036527.jpg

 

   本次23级本科生系列引航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护理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激发了新生们确立目标、奋发努力的积极性,并能够付诸实践,砥砺前行,争取有朝一日能有所建树。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白思萍 刘钰靖 张妍鸽   审稿人:李小花 王超   摄影:毛砚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