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协和医学院李峥院长做学术交流讲座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协和医学院李峥院长做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2

  培养高素质卓越人才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关乎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护理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推动卓越护理人才培养。为助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11月1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李峥院长围绕“卓越护理人才培养,引领护理教育发展”开展专场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岳树锦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王超书记代表护理学院对李峥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李峥院长围绕如何培养造就护理卓越人才展开讲座。她全面分析了目前护理教育面临的困难,指出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卓越人才的内涵和特质,强调培养卓越人才培养是适应“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引领护理学科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李峥院长提出卓越人才培养需要科学选材、明确培养目标、创新培养模式、优化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式,以此培养推动我国护理学科和护理事业向前发展的兼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感的专业领军人物。最后,她结合多年来协和护理教育的探索之路,讲解了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主要路径。李峥院长还与学院教师围绕护理学科交叉融合的案例和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现场老师深受启发。

 

 

  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是立足当下、面向明天的计划,是面向所有高校的示范领跑计划。通过李峥院长的讲座,护理学院老师们对卓越护理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全院老师必将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杨卓   汪佳丽       审稿人:王超   岳树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