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师德师风巡讲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师德师风巡讲

发布日期:2023-10-26

  为全面加强我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2023年10月25日护理学院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2023年优秀教师闫占峰副教授开展师德巡讲。教师工作部侯中伟部长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超主持。

 

  

 

  会议伊始,闫老师以“浅谈如何做好老师、做‘大先生’——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主题,立足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提出的新的要求向教师们阐述如何做“大先生”、“四有”好老师。通过对医学院校青年教师的处境各个方面进行分析,从“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个方面结合中医药科研教育现状来讲述新时代的为师之道,并重点分享了其学习和实践“以患为师”的具体举措。除此之外,闫占峰教授还向我院教师介绍中医药的特色技术、诊疗等发展现状,并分享了通过“挖掘中医古籍”而开展“吹药”等科室特色技术的故事,现场教师深受启发。

 

  

  

  随后,李小花副书记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三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最后,王超书记对闫老师的精心讲演表示感谢,闫老师的分享展现出了教师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所学所教为社会所用,通过此次学习,对教师们的师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加强了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使老师们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担才。会后,学院继续开展了师德研讨专题会。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张子悦   审稿人:王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