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0-18

  为了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根据校学工部相关工作安排,护理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围绕开学初校园安全易出现问题的宗教渗透、电信诈骗、校园防火三方面内容开展班会,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法规条例,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了解了宗教与迷信、宗教与科学、宗教信仰与民族习俗的区别,进一步明晰了校园内严禁开展任何形式宗教活动的基本要求。通过搜集相关案例了解电信诈骗的新套路;通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直观了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学习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以及消火栓的使用。

  为减少工学矛盾,学院层面在官媒搜集相关学习资料供各班级直接使用,并指导各班在大课课间、或其他班级集体活动时穿插高质高效组织班会,避免班级全体同学单独集合的繁冗;为确保教育实效性,班会不拘泥于念文件、读新闻等传统形式,各班结合实际灵活组织了角色扮演、安全隐患自查等形式的活动,确保全体同学踊跃参与其中,从而达到活动不走过场。

 

                                                     

 

  此次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安全防范知识技能,更好的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笑言   审稿人:王 超  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