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为贯彻我校研究生培养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以提高我院护理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9月10日下午举办2021-2022学年首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特邀郝玉芳教授以“研究生的指导的常见问题和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讲座。全体学院导师和部分临床医院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李卫红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卫红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指出近两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有所下降,希望导师们予以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院导师应根据疫情趋势积极调整学生的指导方案,以达到最优培养效果;同时,应积极关注护理科研领域动态发展,指导好研究生毕业课题的设计,切实提升学位论文质量。

  随后,郝玉芳教授围绕着科研诚信、导师责任、论文要求、指导方法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郝玉芳教授根据论文示例详细介绍了硕士学位论文的标准和论文指导工作的细节,并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学生成果分享了自身进行研究生指导的方法和技巧。郝玉芳教授强调,导师为学生品格和思想的铸造者,应积极引领学生思想的正向性;同时,导师应积极提高学生的科研技术和能力,培养学生慎独的品质。

  

  

  

  接下来的会议中,李卫红副院长的主持讨论了有关硕士学位论文的格式要求,以望我院硕士研究生能够更加规范且高质量的完成学位论文。最后,李卫红副院长对郝玉芳教授的精心准备的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并衷心祝愿各位导师教师节快乐,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与各位导师继续携手共进,为护理领域输送高质量护理人才。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导师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对研究生毕业课题及论文撰写的指导作用,并通过优秀导师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分享,为切实加强我院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王成龙    撰稿:焦萌、秦晓倩    审核:李卫红、刘香弟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