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安全检查

护理学院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1

  为加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2021年6月30日,护理学院开展全院安全大检查。学院党总支王超书记、岳树锦副院长带领实验中心老师一同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李小花副书记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关于重点时期学生安全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并带队深入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正值18级护理本科生300多人下临床前的技能强化训练期间,实验学时多、实验项目安排密集。自查重点围绕实验室消防、用水用电、设备线路连接、医疗废物处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还详细询问了强化训练学生技能操作情况,叮嘱学生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院领导指出实验中心应牢固安全意识,遵守实验操作规程,熟知应急处理程序,防患于未然 。

  班主任会议上,李小花副书记重点强调了毕业季、考试季对学习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做好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教育等,要求班主任均要组织召开班级的主题教育班会。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宿舍就防火、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并借此机会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深入了解特殊学生的实际情况

 

 

  撰稿人:温晓静、李小花    审稿人:岳树锦  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