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临床实习学生专题会

护理学院召开临床实习学生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为贯彻落实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和相关要求,及时掌握临床实习学生的学习生活整体状况,关心关怀留校学生,1月7日晚护理学院召开临床实习学生线上专题会,学院党总支王超书记、李小花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和2018、2019级研究生及班主任共190余人参会。会议由护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孙雪敏老师主持。

  李小花副书记首先就疫情防控、就业、毕业实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详细介绍了近期疫情变化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和防控措施,她强调临床实习学生出校务必遵守“学校-实习单位两点一线”的规定,做好途中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医院的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原则,认真落实金数据打卡及出京审批登记制度;遇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随后,她还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她指出虽然部分单位因疫情暂停了招聘工作,但还是有些单位在进行线上面试,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积极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最后她还强调了护资考试报名及毕业论文推进事宜。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实习安排、校园管理及后勤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负责老师给予了解答,对学院无法解决的事项进行登记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力争为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王超书记在总结中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学校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根据疫情变化制定了较为完善的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要求同学们遇到复杂、难以处理的特殊情况不要恐慌,第一时间报告学院,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执行。他还叮嘱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宿舍安全,防火防诈骗等安全事项,确保大家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期。

 

  

  撰稿人:霍金金、孙雪敏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