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保持初心,护佑生命”主题党日活动

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保持初心,护佑生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9月27日中午,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保持初心,护佑生命”主题党日活动,由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学工部部长李玮、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小花出席本次活动。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欣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围绕“护理专业价值以及护理人在新时代应如何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展开座谈,各年级学生党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见习、实习以及支教等经历,分享自己对于护理专业的认识,未来初心不变的发展规划,积极落实南丁格尔精神中的爱心、耐心、细心与责任心的奉献精髓。

  王耀献副校长与李玮部长高度重视,对本次主题教育座谈会提出了重要指示。李玮部长以护理学老前辈的身份告诉同学们,对护理最高的褒奖便是无私奉献后的患者痊愈,并指出作为高等院校的护理学生要承担起“白衣天使”的责任,引领护理届的发展更是现在的主要目标。王耀献校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下的“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离不开医护人员的付出,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小康,更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要保持护理人的初心,将健康中国的重任挑在肩上。最后,活动在全体参会成员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诗朗诵中结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了青年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学生党员为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今后,学院将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水平护理人才。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郑宇欣、高欣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