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变革创新、引领全民健康”护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临床护理骨干沙龙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变革创新、引领全民健康”护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临床护理骨干沙龙

发布日期:2018-05-06

    2018年5月2日下午6点,“变革创新、引领全民健康”护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你的心思我来拆”临床护理骨干沙龙在护理学院实验中心学生团体活动室顺利举行。三位毕业于我校护理学院的优秀研究生校友杜渐、李君和李彩宏同部分老师同学一起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简报照片2-1.jpg

 

    活动前期学院通过公众号“微播护声”介绍了三位校友的学习、工作经历及优秀事迹,征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以及对职业发展的问题。活动现场由三位校友抽取预先征集的问题纸条,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李彩宏作为清华长庚医院经验丰富的糖尿病个案管理师及进阶护理师组护士长,其就糖尿病个案管理、糖尿病健康教育及自己的职业成长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告诫同学们发展永无界限,要用心学习,突破自己;杜渐作为东直门中医院骨科护士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老年骨科退行性疾病的护理,介绍了中医护理技术在骨科护理中的应用,并鼓励同学们将中医护理技术拓展应用到各科护理中;李君作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她结合同学们的问题及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师。同学们对校友分享的内容兴趣十足,时而悉心聆听,时而提出疑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沙龙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期待校友们再一次的精彩分享,并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不留遗憾,为日后的工作和发展奠定基础,最终成为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简报照片1.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最美护生”评选活动拉开了“变革创新、引领全民健康”护理文化月的序幕,后期将继续开展“护理专业学生岗位胜任力大赛”、“走访护理名家,促进学科发展”护理名家访谈、“护理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挖掘中医宝藏,开创护理未来”中医特色护理采集活动、“护患同力,情景再现”情景剧大赛、“全民健康”创意手工交流展、“责任卓越 影响力”男护士沙龙、“最美护生”颁奖典礼暨“烛光中的信念”授帽仪式等精彩活动。

(撰稿人:高欣、刘苏槿 审稿人:牛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