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团队参加2018仿真模拟技术实践教学及信息化教学研讨会

护理学院团队参加2018仿真模拟技术实践教学及信息化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13

        20183811日护理学院团队赴福建省福州市参加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组织的2018年仿真模拟技术实践教学及信息化教学研讨会。参加人有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实验中心主任温晓静、办公室主任李小花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会议安排了专业认证主题报告、国家级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介绍及实地参观、虚拟仿真模拟教学设计与实践培训以及信息化教学技术培训等环节。

    主题报告专家就护理学专业认证及实践教学标准、实验教学改革趋势与认证标准、翻转课堂教学设计、OSCE考核设计与实践、虚拟仿真模拟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报告,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这些教学设计思路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在教学理念与设计和具体举措等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也对专业认证、教学改革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在参观了国家级高仿真实验室之后,对于我院进一步加深实验室建设内涵和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也更有助于我院做好2018年护理学专业认证规划及准备。

    参会人员同时接受了信息化教学技术培训,通过北大赵国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践操作,学院教师进一步掌握了信息化教学技术设计,为将来开展护理信息化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也为进一步提高护理实践教学水平,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弘扬护理社会服务奠定了基础。

 

1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孙瑞阳       审稿人:郝玉芳、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