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教师顺利完成“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青年骨干教师师资英语研究班”

护理学院教师顺利完成“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青年骨干教师师资英语研究班”

发布日期:2017-12-20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护理学院教师姜婧顺利完成了自2017年9月18日起,为期3个月的“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青年骨干教师师资英语研究班”。

    “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青年骨干教师师资英语研究班”项目,旨在通过规范的海外培训点——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的实训基地,克服文化差异、语言习惯差异、教学方法差异和课堂管理方式差异所带来的英文授课水平提升较慢的困难,真正提高中医师资的英语授课能力,提升英语教学质量,更好的开展国际学生的中医药教育,推进中医药国际化。

    在三个月的培训课程中,西悉尼大学教学组以课堂观摩与课堂演讲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小组讨论相交叉、专项培训与模拟教学相融合、教学互动和亲自参与设计重要的教学环节为教学模式,对本研修班学员进行以英语为媒介的中医药课程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构架思路、课程结构设计策略等系列知识的培训。教学理念的训练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即建立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及如何培养学生掌握终生受益的学习方法为目的的教学模式。

    护理学院姜婧教师,作为此次项目学习班的学员负责人,积极协助教学组组织课堂,反馈沟通教学成果,得到了西悉尼大学教育组以及来自全国5所中医药院校14名学员教师的认可与肯定;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项目考核。

    通过三个月的学习,促使教师的英语水平有了全面的提升,在中医药对外教学的方法策略及技巧上同样也有了显著的提高。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借助此次项目,深入反思中医药教学的本质和内涵,这不仅有助于教师对外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样有助于对内中医药教学能力的提高。

 

22.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