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护理学院与北大护理学院联合举办JBC证据综合及应用方法学研讨会

我校护理学院与北大护理学院联合举办JBC证据综合及应用方法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2017年11月7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共同举办的JBC证据综合及应用方法学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召开,来自JBI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及来自两所学院及临床附属医院共约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7名教师及十名学生作为主办方代表参与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证据综合及应用方法学”为主题,在会议开始前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院长尚少梅教授和我院院长郝玉芳教授进行了简短的致辞,表达了在今后加深团队合作的愿景,并对与会嘉宾进行了欢迎。

 

1.jpg

 

    本次会议针对目前国际上最新的证据综合和证据应用的方法学,特邀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BI循证中心的证据转化团队的主任Zachary Munn 教授,以及实施科学团队的研究员Matthew Stephenson博士为我们就“JBI进行证据综合和证据应用的方法学进展”开展相关讲座。在讲座中,两位专家以JBI最新的循证卫生保健模式为指导,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系统评价的方法以及知识转化的过程及方法,充分说明了在循证护理实践中使用正确的方法学的重要性。

    接下来,北京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JBC分别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我院JBC主任周芬老师就JBC成立至今我院在循证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及成果向大家进行汇报,主要突出了护理学院在证据应用,中医护理方案的构建以及护理教育中的循证实践变革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可喜成果。最终会议在大家的热切讨论及提问中圆满结束。

    我院自2015年成立JBI循证护理卓越合作中心后,循证护理相关研究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研究成果也逐渐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扩大了护理学院的学术影响。此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契机,了解了国际循证方法学现状,也展示了护理学院的近年循证护理的迅速发展。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推动临床循证护理实践贡献力量。

 

图片1.png

 

撰稿人:周芬,李学靖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