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耶鲁大学护理学院陈维悌副教授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耶鲁大学护理学院陈维悌副教授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0-23

 

1.jpg

    20171017,美国耶鲁大学护理学院陈维悌副教授来访护理学院,学院教师、研究生作了精彩的讲座,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陈维悌副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完成两年博士后研究。陈维悌副教授曾在华盛顿大学护理学院从事研究工作,后进入耶鲁大学护理学院工作至今,其主要研究方向是AIDS患者照护。

    陈维悌副教授此次来访,为学院教师、研究生进行了题为《ASK. LISTEN. ACT. Tools for Bringing 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 to Light》的讲座,对目前亲密伴侣暴力发生的现状及护理人员在干预时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介绍。陈维悌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与师生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这次讲座帮助学院师生开拓了科研思路,为以后师生们进一步开展科研起到了促进作用。讲座后,陈维悌副教授还同学院师生就中西方护理教育与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就研究生课题设计与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给与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讲座之前,陈维悌副教授还在学院刘宇老师和崔昕雅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护理楼与学院实验技能中心,对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表示赞赏,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多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供稿人:刘宇   核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