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军训基地看望2015级新生

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军训基地看望2015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5-09-23
 

1.jpg一番微雨,秋意渐浓。2015年9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冒雨前往军训基地看望2015级新生。

到达基地后,大家首先与驻扎在基地的3位新生班主任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体检、入学教育、基地生活等多方面的情况。郭辉书记代表学院亲切问候了3位新生班主任,随后大家冒雨前往每一间营房看望2015级新生。郭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42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多方面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给同学们提了四方面殷切希望:首先,要学会珍惜,珍惜新校区的优秀学习条件,珍惜同学间友谊,珍惜大学生活;其次,要学会适应,适应军训环境,适应和新同学相处,适应新的学习;再者,要学会沉淀,在经过高考后3个月的放松,来到大学要尽快将自己沉淀下来,回归校园和课堂;最后,要学会坚持,在军训期间和之后的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这个时候就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成就不一样的人生。牛慧君副书记从护理学院院徽含义出发,阐释了护理人应该具有的爱心、耐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并鼓励同学们从大学开始,就要勇敢地走好“已选择的路”,不断发掘自身的潜能,为实现“护理梦”而努力拼搏,成就精彩的护理人生。岳树锦副院长则重点介绍了护理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还特别阐释了男护士在我国的良好发展机会,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护理专业的信心。临床教学部主任郭红老师、学办詹来明老师则分别就专业学习、临床护理新进展、第二课堂活动等与新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随行的研究生、高年级本专科学生代表、学生会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与新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营房里,同学们军装整齐、气宇轩昂,对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现得格外高兴和激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立学涯发展目标,并期待着在返校后能更全面地了解学院、了解专业发展,尽快进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撰稿:詹来明   摄影:李旺   审稿:牛慧君)

                                                                                                       201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