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提升教师双语教学能力系列活动”第四场

护理学院举办“提升教师双语教学能力系列活动”第四场

发布日期:2015-06-30

  2015年6月30日12点半,在护理学院楼三层会议室举办“提升教师双语教学能力系列活动”的第四场,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本场活动由基础/人文护理教学部的孙瑞阳老师和中医护理教学部的李艳琳两位老师进行全英文讲座。

  本次讲座的两位老师的重点都是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孙瑞阳老师以肥胖为主题,先简单介绍了肥胖的定义、分类、常用的减肥措施,然后重点介绍了针对原发性肥胖中医的办法,包括饮食和耳豆按压。李艳琳老师重点介绍了灸法,包括灸法的定义、作用、分类等,并现场显示常用的几种灸法,如温和灸、回旋灸、雀啄灸等。中医护理技术操作是护理学专业本专科学生中医护理学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讲座的内容是课堂内容的延伸。通过纯英文讲授、操练及相互交流,使在场的老师们在今后的课堂及国际交流中用英文更加游刃有余的讲授此部分内容,提升学院教师中医护理双语教学能力。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岳树锦)

  护理学院

  2015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