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BPSO和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建设筹备会

护理学院召开BPSO和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建设筹备会

发布日期:2015-06-12

  护理学院于2015年4月获批成为中国首家BPSO(Best Practice spotlight organization, BPSO)循证护理研究中心,并于2015年5月获批成为中国大陆第三家JBI(Joanna Briggs Institute, 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

  为了推动BPSO和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的建设,2015年6月11日下午2点,护理学院召开了两个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建设的筹备会。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各部室主任以及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参加了本次筹备会。

  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首先对两个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设思路进行了说明,并从中心的团队建设、工作目标与重点、近三年的工作计划以及预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统一部署。同时郝院长指出,循证护理合作中心的建设需学校与医院通力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协同共进,携手推动中心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提升临床护理质量。

  东直门医院郭海玲主任认为,循证护理合作中心的成立为循证护理研究与实践搭建了一个高端的学术平台,引入全球最佳护理证据可有效指导临床实践,同时运用循证思维制定护理标准或指南,可使中医护理实践更加有效,也有助于提升临床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促进临床人才队伍建设。郭主任表示东直门医院将全力配合中心工作的开展,确保中医护理循证实践项目的顺利实施。

  与会老师一致认同两个合作中心的成立与建设对于学院发展以及教师自身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郭辉书记再次强调两个循证护理合作中心的建设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部室主任高度重视,按照中心工作计划组织研究团队,积极开展循证护理相关研究工作。

  本次筹备会的顺利召开,为循证护理合作中心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撰稿人:苏春香  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