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赴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进行“十三五”规划调研

护理学院赴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进行“十三五”规划调研

发布日期:2015-06-09

  2015年6月8日,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实验中心主任及办公室负责人一行5人赴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调研,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实验中心及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热情接待,并与我校护理学院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何桂娟副院长(主持工作)从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与学生工作等各方面介绍总体情况,刘师少副书记(主持工作)就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品牌党员志愿服务队、“天使之翼”党员之家建设、同等学历课程班的开展等方面进行说明,沈翠珍副院长就如何推广“护教一体化”、中医教学师资情况、后期临床教学质量监控、新教师培养等方面做进一步说明,董凯峰副书记就“天使之路”系列活动、网络公众平台建设以及如何通过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之后双方就临床护理教学改革、新教师培养、学科发展、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介绍和交流,调研人员深切体会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近两年发展目标明确、发展速度很快,尤其是在新教师的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尝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调研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为我校更好的规划建设良乡新校区护理实验中心提供参考。

  最后,郭辉书记代表我校护理学院感谢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热情接待,此次参观和座谈对我校护理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借鉴,对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理念留下深刻印象,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高等中医药院校护理学科发展。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郭辉)

  护理学院

  2015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