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职业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开展创新素质培养---循证护理专场讲座

护理学院成功开展创新素质培养---循证护理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22
 

853259070708323922.jpg    为提升我院本科学生评判性思维,护理学院于12月19日在良乡校区护理楼开展“创新素质培养之循证护理专场讲座”。主讲人为院长郝玉芳教授、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晏利姣老师,学院牛慧君副书记、全体辅导员、15级、16级班主任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郝玉芳院长就循证护理、护理指南翻译及应用方面做了专题讲座。郝院长从“循证护理绪论”引入,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循证护理的概念、意义,阐述了我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表达对未来开展中医循证护理寄予的殷切期待。之后郝院长就《糖尿病足部溃疡人的评估与护理》指南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指南的概念、主要内容、形成过程,以及本科生可以从指南中哪些点出发来解决临床中存在的问题,继而在学院及临床导师的指导下思考解决的方案,实施创新项目,在实践中培养评判性思维、团队合作精神。郝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第二课堂的资源,培养主动思考、主动探索的能力,同时要主动学习学科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不断拓展专业知识,提升职业胜任力。

    随后,晏利姣老师以《促进安全:约束使用的替代方法》指南为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该如何从一个问题入手来学习一部指南,并号召15级、16级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到翻译指南的团队中来,从而提升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在学习护理领域最佳证据的同时,从中寻找可以深入研究的切入点,并在学院科研导师的指导下开展护理科研实践。

    最后,丛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创新素质培养实施方案的核心宗旨、培养目标、实施流程以及最终目的。她强调大学生创意转化能力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创新素养在提升学生职业胜任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是必不可少的。2017年“三创项目”的孵化和实践将是学院创新素质培养的重点工作。

    为逐步深入革新《创新素质培养实施方案》,护理学院以循证护理为切入点面向良乡校区学生开始实施创新素质培养系列工作,着重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评判性思维的培养。希望借助我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优势,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的平台。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奠定了科研之路的基础,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护理科研的兴趣。今后,护理学院会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想法和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创新素质培养工作。

 

332944486440118666.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