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职业素质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明责任 严修身 共成长”第八期团课第一讲主题讲座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明责任 严修身 共成长”第八期团课第一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2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增进学生骨干驾驭工作的能力,护理学院于2016年10月27日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第八期团课第一讲主题讲座,本期团课的主题为“明责任严修身 共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兵老师、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慧君老师、团总支书记詹来明老师及近100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开幕式上,牛慧君副书记指出团课是护理学院团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培训学生骨干的重要平台,她勉励学生骨干珍惜团课学习机会,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悟积极分享给身边的同学,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要用热情、责任心和实际行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好广大同学,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最后,牛慧君副书记以“精神上要自强、学习上要自觉、生活上要自立、行为上要自律”鼓励学生骨干不断进步和成长。

    开幕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兵老师带来了精彩第一讲——“听一听读一读‘马原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中,胡兵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几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如《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共产党宣言》、《国家与革命》,并着重阐释了这些经典著作的历史和要义。讲座关键部分,胡兵老师带领同学们以听读的方式重温《共产党宣言》这一传世名著,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全国多位思政课教师诵读《共产党宣言》的语音。听读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与胡兵老师形成良好的互动,认真品味马原经典著作的丰富思想和哲学意义。新颖的讲座形式有助于同学们主动去品读马原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立场和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培养同学们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团课最后,詹来明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就团课的课程安排、组织要求、结业考核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布置。团课开幕式及第一讲的成功举办为本期团课后续课程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jpg

 

(撰稿人:詹来明  审稿人: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