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 来院讲座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 来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3

  为提高学院教师教学信息化研究水平和课程建设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2019年6月12日,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来院进行慕课制作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踊跃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孙玉梅老师2015年首次在慕课平台edx上开设了《健康评估》慕课课程,2018年3月在中国大学MOOC上正式上线,受到广大临床护理人员和护生的一致好评。最让人动容的是孙老师为制作MOOC,她自己从零基础开始学习相关编辑软件,如Premiere、Photoshop等,利用假期自己拿着平板电脑在办公室拍摄,没有让学生帮忙全程自己一个人做出了一套课程放到了平台上。当天,孙玉梅老师从自己制作慕课的经历开始,介绍了慕课的特征及优势、在线开发课程的主要特点及基本形式,随后对慕课的制作过程、制作要点、建设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最后,孙玉梅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慕课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与个人体会,并对慕课的教学效果进行了多方位的分析。

  

  讲座的互动环节过程中,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师生就慕课师生互动讨论形式、课程制作要点、在线混合教学的评价、在线教学课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孙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师生反映收获颇丰,使大家对慕课的制作及慕课课程的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同时促进教师和学生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为后续课程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自盼 岳树锦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