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团队赴方庄社区服务中心参观“互联网+ 社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并洽谈合作

护理学院团队赴方庄社区服务中心参观“互联网+ 社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并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8-08-28

    2018年8月27日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带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晏利姣老师及其研究生赴丰台区方庄社区服务中心参观“互联网+ 社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该中心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建设两项工作的开展中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首先护理部王丽主任为我们介绍了中心如何应用“互联网+ 社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实现智能化慢性病管理、社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社区妇幼保健协同服务、社区远程血压监测服务、双向转诊服务以及移动终端健康服务,最后,王主任指出方庄社区服务中心在互联网+ 社区卫生健康管理服务方面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定的不足,比如在整个健康管理服务过程中护士能通过专业知识进行干预的环节相对较少。随后,郝玉芳院长对中心的社区信息化建设、健康数据采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护理学院循证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指出将研究成果向社区卫生服务中进行转化已开始成为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将研究成果向社区卫生服务中进行转化不仅能使得高高在上的科学研究真正服务于人民群众,还是能让社区护士发挥其专业价值的重要途径,因此希望能够与方庄社区服务中心在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真正实现目前国际所倡导的“弥合科研与证据的鸿沟”。
   社区卫生服务在整个医疗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护理学是一门实践性学科,因此,学院希望将来能够与社区服务中心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等全方位合作,促进学科进一步发展。

1535435551(1).jpg

       (撰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晏利姣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