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赴中日医院召开身体约束最佳实践临床推行论证会

护理学院赴中日医院召开身体约束最佳实践临床推行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6-23

    身体约束是医院ICU病房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护理措施,但目前临床对身体约束的准则要求尚无统一标准。护理学院和中日医院组建的身体约束最佳实践指南研究团队,在前期检索、评价相关指南和临床适用性的基础上,为身体约束的临床实践提出具有针对和指导性的建议,并为临床“约束最小化”模式构建具体实践方案。为推进该循证实践项目的临床实施,201861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赴中日医院召开专家论证会。

    本次会议围绕身体约束临床实践指南推荐意见的临床实施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郭红副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赵菁主任、孙育红科护士长以及来自SICUCCUMICU、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相关科室护士长出席了本次论证会。护理学院研究生王海妍介绍了“ICU患者身体约束临床实践指南推荐意见的应用研究”课题的研究背景、前期研究基础以及研究内容,并对每条推荐意见进行了具体解释。各位与会专家结合临床具体情境逐条对ICU推行身体约束推荐意见展开了充分讨论,并针对部分具体实施措施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

    近几年,护理学院作为两个国际循证护理研究中心,致力于最佳证据的检索与整合,并与临床医院密切合作,积极开展最佳证据临床转化。通过这些临床循证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优化了临床护理流程,促进了临床护理质量的提高。

 

11.jpg

 

(撰稿人:郭红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