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赴东直门医院成功开展循证实践项目讨论会

护理学院赴东直门医院成功开展循证实践项目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7-05

      2017年7月4日护理学院脑卒中和糖尿病方向3项循证实践项目讨论会在东直门医院顺利召开。参会的人员有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带领的学院团队和东直门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带领的临床护理团队田润溪总护士长,共20余人。

1499226582834044054.jpg

     会议首先由郝玉芳教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本次讨论会的目的,希望护理学院循证团队能从项目内容和研究过程的科学性角度,临床团队从项目的实用性和可行性角度对我院三个循证实践项目给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护理学院研究生赵俊强就其课题“最佳实践指南在吞咽困难患者中的持续性应用”的进展情况及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与临床老师进行了热切讨论。随后,护理部郑丽萍老师就东直门医院“促进以患者为中心的学习”指南进的应用现状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最后,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马睛雅和李学靖分别汇报了各自关于“促进以患者为中心的学习”指南中的L.E.A.R.N.S模式在临床糖尿病足预防和脑卒中偏瘫患者健康教育的线上及线下的应用设想,并就此设想与临床老师展开讨论。经过长达约2小时之久的交流与讨论,三个循证实践项目最终均找到了相应问题的解决思路,也更加完善了研究方案。

1499227828953052507.jpg

      会议结束前郝玉芳教授和郭海玲主任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双方均为这种学院-临床合作模式的意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这种模式能够一直持续,达到双赢互补。最后,为更好地开展三个循证护理项目,双方根据本次讨论会的结果,还会下一次讨论会的主题进行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