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团队召开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护理标准化学科基地筹备会

护理团队召开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护理标准化学科基地筹备会

发布日期:2017-12-21

    12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院长助理李小花及中医护理骨干教师姜婧和研究生王晋芳一行4人赴三附院护理部与唐玲主任及临床护理团队共同商讨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护理标准化学科基地筹备事宜。

    根据中医药事业发展需求、学校发展战略及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中医护理是护理学院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分析学院现有资源、特色及发展潜力,中西医结合护理标准化是我们建设的一个突破口,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护理教育标准和临床护理实践标准,如中医临床护士规范化培训与继续教育内容、方法的标准,中医护理中英文名称规范化研究等,及护理方案标准化,如中医护理技术操作标准、健康教育标准化等,形成系统性的研究项目,产出一批研究成果。

    三附院唐主任是北京地区中医护理能力提升办公室主任,前期已在中医护理领域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中医护理的传承、临床服务能力、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及国际化五个方面,得到了北京市中医局的肯定。护理学院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已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如2014年承接教育部护理教指委的中医护理模块专业认证标准以及近几年在临床护理推行的指南、证据应用项目等,也具有一定的人才储备,能够深入开展标准化方面的研究。现临床护理团队和学院教学团队计划以护理标准化学科基地为平台全面开展合作,发挥学院团队方法学方面的优势和临床团队实践方面的优势,提升我校中医护理学科发展整体实力。

    12月13日,护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已就此事讨论通过,现就学科基地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将向学校申请,通过后呈报北京市中医局。

 

微信图片_20171222132306.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