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护理研究中心 | 护理学院举行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护理学院举行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5-03-24

  2013年11月13日下午1点半,护理学院在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仪式由护理学院郭辉书记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临床护理教研室教师代表、科研协作医院护士代表及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参会。

  仪式首先由郭辉书记介绍到场领导,包括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祝静副研究员及来自北京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乌海市蒙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3家附属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区共8家单位的护理部主任和副主任们。随后由护理学院院长、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介绍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郝院长先回顾了护理学院与循证的渊源,近年来学院在循证护理方向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然后介绍了循证护理研究中心成立的目的意义,中心的工作任务和下一步的计划等等。之后3家附属医院,暨研究中心临床实践基地的三个护理部主任分别发言,她们首先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都表示对循证护理有浓厚的兴趣,已经着手准备在本单位开展循证护理实践的方案,也希望借助研究中心的平台得到更多的指导。紧接着进行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最后颁发了聘请3家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为研究中心临床实践组副主任的聘书。

  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护理学院近年来在循证护理方向取得成绩的总结,更是未来更好地发展循证护理研究与实践的一个平台,同时借助循证护理方法学推动其它学科方向的发展。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撰稿人:李小花,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