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导师» 张淑萍

张淑萍

发布日期:2020-10-23
基本情况:
姓名:张淑萍
出生年月:1977.01
学历:医学硕士 
职称:副教授
导师受聘时间:2019.06
邮箱:zsppsz1984@163.com
研究方向:精神心理卫生、慢病管理、护理教育
 
 
 
 
 
学习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2015,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访问学者
2010,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2007,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硕士
工作经历
2007-至今,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
 
科研论著成果:
现主要承担《精神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护理教育、精神心理卫生和慢性病管理。在护理教育方面,主要集中在教学设计和职业认同感,探索提高护理教学质量、增加护理职业稳定性的方法。在精神心理方面,主要集中在中医护理技术在精神疾病的实践及团体心理辅导的应用研究等。在慢性病管理方面,主要集中在患者的生活质量、服药依从性等。指导1名研究生及2名本科生分别成功申请了2020年、2016年及2013年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编写规划教材16部,副主编《精神科护理学》“十四五”及“十三五”规划教材及“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2017年和2016年均获得校级讲课比赛三等奖。
主要学术兼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审题专家,中国整合心身整体护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