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导师» 刘宇

刘宇

发布日期:2020-10-23
基本情况:
姓名:刘宇
出生年月:1976.11
学历:护理学博士
职称:副教授
受聘副教授时间:2013.1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邮箱:liuyu222@hotmail.com
 
研究方向:慢性病护理,社区护理
 
 学习工作经历:
2005年获中南大学护理学专业医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中南大学护理学专业医学博士学位。2011年4-10月在奥地利国维也纳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2016年10月-2017年10月在美国耶鲁大学护理学院做访问学者。1995-2002年就职于长沙市第三医院。2005年至今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科研论著成果: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研课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科研课题、校级课题等9项课题,参与30余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含两篇SCI期刊论文)。参加全国30余本统编教材的编写,其中主编3本,副主编6本。
重要社会兼职: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审稿专家,《中华现代护理杂志》审稿专家,《JBI Evidence Synthesis》审稿人,北京自然基金项目评审通讯专家,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