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赴韩国参加第六届亚太地区国际传统护理学研讨会

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赴韩国参加第六届亚太地区国际传统护理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3-19

 

  2014年10月21日至24日,第六届亚太地区国际传统护理学研讨会(the 6th Asia-Pacific Traditional Nursing Conference)在韩国首尔举行,由东西方护理研究中心和韩国庆熙大学护理学院的联合努力下举办。亚太地区国际传统护理学研讨会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韩国庆熙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日本富山大学和台湾中国药科大学5所大学于2004年联合创办,并依次轮流承办的亚太地区传统护理学的学术研讨会,2006年我校护理学院承办了第二届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我校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和乔雪老师应邀作大会发言,郝玉芳院长发言的主题为循证护理与传统护理,介绍了我校护理学院引入循证思维开展中西结合护理科学研究的经验,分享了我院循证护理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的设想;乔雪老师介绍了“长期坚持太极拳运动锻炼的中老年人真实体验的质性研究”的研究背景、过程和结果。两个报告均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有多所院校表达了将来与我校进一步交流与科研合作的意愿。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成员国理事会,商议增补更多院校参与该学术组织、决定下一届会议地点、议题和统一会议名称等事宜。最终确定中国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两所大学加盟,并决定下一届国际传统护理学术交流会将于2016年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促进传统护理的研究、发展与转化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对于增进我校护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具有中医特色的循证护理及质性研究具有建设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