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 “相约名师”系列讲座(一)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 “相约名师”系列讲座(一)

发布日期:2022-09-15

  2022年9月13日晚,护理学院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新生导学讲座——“相约名师”系列讲座在线上如约而至,学院邀请了郝玉芳教授为研究生新生进行分享交流,会议由李卫红副院长主持,2022级研究生新生全体参会。

  

 

  首先,李卫红副院长对郝玉芳教授受邀主讲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郝玉芳教授在学术领域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取得的卓越成果。

  接着,郝玉芳教授以“学怎么做人、学怎样学习、学怎样做事、学怎样与人相处” 四个总体目标为基础,讲述了研究生学习阶段应当掌握的四个基本能力,引导2022级研究生新生思考研究生学习的目的和目标、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郝玉芳教授通过研究生阶段“不要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引导大家制定正确的学习生活规划,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郝玉芳教授指出,研究生新生在研究生阶段应充分调动自主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勤学好问,养成主动学习、主动交流、主动参与的好习惯。

  

  

  随后,郝玉芳教授又以自己团队实际的科研案例举例,从如何选题和如何开展项目两方面为新生提供思路。最后,郝玉芳教授通过展示团队成员优秀的学习小结和优秀毕业生简历,为研究生新生树立了榜样,激励新生合理利用时间,尽可能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才能。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总体的认识,得以更清晰的目标、更明确的规划和更好的姿态迎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撰稿:王湫澄、孙艺铭  审核: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