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南丁格尔大讲堂成立仪式

护理学院举办南丁格尔大讲堂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6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是近代护理和护士教育的创始人,现代护理的奠基人,被誉为“提灯女神”。为了表彰像南丁格尔一样为护理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护理工作者,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南丁格尔奖,这是国际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奖。中国自1983年首次参加评选以来,已有83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为更好的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开展护理学专业学生的职业教育,使其领悟职业内涵,养成职业品格,护理学院于9月6日在腾讯会议举办南丁格尔大讲堂成立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院长刘香弟、副院长李卫红、副院长岳树锦及学院339名2022级本研新生线上参加。成立仪式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主持。

  

 

 

  仪式伊始,刘香弟院长宣读《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关于成立南丁格尔大讲堂的决定》。她结合健康中国和老龄化社会以及疫情防控中护士发挥重要作用的大背景下,护理职业的价值和内涵,为新生讲解成立南丁格尔大讲堂的原因和意义,引导护生充分了解中国南丁格尔的故事,传承护生薪火,强化职业信念,将护理精神内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以南丁格尔精神为指引,为每一位护院学子驱散未来道路上的迷茫,照亮每一位护生脚下那一条充满仁爱与善良,神圣与圣洁的青春之路。

 

  

  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和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克荣老师对南丁格尔精神的解读以及对护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姜小鹰教授在讲解南丁格尔故事的基础上,鼓励在校护生努力钻研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人文关怀理念和奉献精神,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实践活动,成为不负党和国家的优秀护士;王克荣主任则是结合自身经历,引导护生正确看待平凡的护理工作中所蕴含的无限价值,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个人目标而积极学习、勇于实践。

  

 

  南丁格尔精神是科学、是人文、是奉献,是以患者为中心的人道主义精神,南丁格尔大讲堂旨在引导护生传承“人道,博爱,奉献”六字南丁格尔精神,传递“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的护理理念,坚定职业信念。后续护理学院将开展更多南丁格尔大讲堂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撰稿人:李想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