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护理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06

  2022年9月6日上午,护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腾讯线上会议成功举办。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学部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相聚云端,大会由副书记李小花主持。

  

  

  

  首先,王超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并衷心祝贺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梦北中医护理学院。王超书记从护理学院办学起始到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逐一介绍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硬件环境等概况。他向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立德修身,知行合一,树立崇高理想;二要增强实干,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博学慎思,创新实践,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四要扬鞭奋蹄,百折不挠,铭记责任担当;五要铭记过去,砥砺奋进,做更好的自己。此外,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新征程的号角即将吹响,王超书记还祝福新生在护理学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在追求人类健康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共同开创中医护理事业的美好未来。

  

  

  

  接着,中医护理教学部的马雪玲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醒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学会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转换角色、更新观念、转变思维方式,扎实专业知识和技能,发现和挖掘自身潜能,做好人生定位。接着,2022级新生代表吴琼同学,分享了自己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感悟,并励志踏实求学、团结同学、严于律己,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坚定求学目标,用奋斗做青春的底色,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随后,李小花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并勉励同学们在护理专业的求学之路上,让南丁格尔精神引领前行。同时,还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但如果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

  

  

  

  

  最后,刘香弟院长为新生开启院长第一课。刘院长通过什么是“护理”、“中医护理学”开启,为同学们解读南丁格尔精神、护理职业前景、当代护士的重要地位和中医护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激发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自信与热爱。她为同学们展示了许多中医护理技术的推广和发展,在中医药正走向全世界的进程中,激励同学们也能为中医护理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护理学院2022级新生的大学征程指明了方向,更有利于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期待同学们能够接好护理专业的接力棒,助力护理行业蓬勃发展,并为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护理学子而不懈努力奋斗!

 

撰稿人:梁靖轩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