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护理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27

  2022年7月21日至22日,护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来自全国18所高校43名优秀学子参与报名,经过资格和材料审核,共有16名同学成功入营。为使营员更好地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护理学院,本届夏令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导师与营员“心相连,一线牵”相聚云端,共同度过了充实且有意义的两天时光。

  7月21日上午9:00,此次云夏令营以腾讯会议会议形式拉开了序幕,开营仪式由研究生教学秘书孙艺铭老师主持,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党委副书记李小花、副院长李卫红、副院长岳树锦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分别致辞。各位领导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护理学院,熟悉研究生生活,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感悟护理事业的魅力,争取成为优秀的护理事业后备人才。随后营员们通过观看视频《走进北中医》领略北中医辉煌的发展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丽的校园风光。

  

  

  

  

  

  接着,刘香弟院长从抗击新冠疫情切入,讲述了中西医结合护理的优势,详细介绍了护理学院的概况以及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营员寄予深切期望;李卫红副院长主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包括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过程、学位论文要求、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与优势以及取得的成果。

  

  

  

  

  

  此次夏令营学院还组织了名师讲座,邀请了资深教授进行学术交流。郝玉芳教授与营员分享了循证护理研究,阐述了什么是循证护理,分享了代表性的循证护理实践项目,并介绍了循证护理团队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前景。刘红霞教授为学生讲解了器官移植受者康复护理研究,刘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项目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尽细致的介绍,引导营员深入理解该研究方向的内涵与特色。

  

  

  

  21日下午举行了导师线上见面会。护理学院的15名导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情况、科研成果等向营员进行了介绍,导师们还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美好祝愿,拉近了与营员间的距离。互动环节营员们频频提问,各位老师耐心解答,促进了营员对我院研究生各招生方向及导师更加深入地了解。 

  21日晚7:00学院还组织了研究生学长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班主任姜婧老师主持,邀请了20级硕士研究生吕云鹏、王瑞婷,21级硕士研究生王成龙及焦萌与营员们分享了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校园生活等,营员们纷纷向学姐学长们提出问题,气氛活跃轻松,营员们收获颇丰。

  

  

  

  本次夏令营分别于21日下午和22日对营员进行了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全面考察营员的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选拔了8名优秀营员。最后的结营仪式上,刘香弟院长表达了对诸位营员的殷切期望,希望优秀营员们将来能够齐聚护理学院,继续提升自己,未来为我国中医药和护理事业的发展添枝增叶,为我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经过为期两天的夏令营,各位营员纷纷表示更加了解到护理院的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及优秀的导师资源,充分领略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与优势,希望有机会成为护理学院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吸引优质生源,改善研究生生源结构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孙艺铭  审稿: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