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12

  7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王耀献副校长全程参会并进行督导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超主持并领学。

  首先,王超书记介绍了《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遵循的原则,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和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他还对《工作条例》的全文进行了逐条的解读,并针对2021年新修订的7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学院当前实际,指出了学院党建思想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方向。随后,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随后,王耀献副校长对此次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中心组学习要紧紧围绕政治学习这一主线,要常抓不懈,学院中心组要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要紧紧围绕主题并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发言、深刻研讨,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最后,王校长还就如何结合护理学专业特点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为抓好学院课程思政全覆盖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具体要求。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刘晓旭  摄影:梁婧轩 李想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