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杏林成长导师”交流分享活动——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一本)班召开“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杏林成长导师”交流分享活动——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一本)班召开“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2021年7月1日,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一本)班组织召开了线上“杏林成长导师之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护理学院2021级(一本)班杏林成长导师郝玉芳教授、护理学院郭红教授、李小花副书记、刘丽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护理学院20级硕士生孟美琪、19级本科生聂斐阳、20级本科生弋子涵、郑栋薷等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21级护理(一本)班全体学生以及其他班级的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刘丽老师主持。

  

 

  首先,由聂斐阳同学介绍其获得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项目——《“便舒护”--一款适用于大便失禁或腹泻患者肛周皮肤护理的装置》,聂斐阳以模拟路演的形式介绍了项目背景、产品(服务)与技术、营销方案等内容。此外,聂斐阳还根据自身参赛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如应该如何组建团队、如何打磨完善项目、如何在低年级时积累知识和技能等。该获奖项目的指导老师郭红教授进一步补充,传授给大家如何打磨项目的宝贵经验,同时建议大家利用现在的时间开拓视野,寻找自己可以发展的关键点。

  

  

 

  之后,由郑栋薷同学和弋子涵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参与的项目“癌性症状居家自我管理科普推文”和“乳腺癌患者术后乳房重建”,为大家展示了如何进行科普推文的创作,以及利用已有成果进行成果转化。

 

 

  硕士研究生孟美琪介绍了cochrane简体中文翻译项目以及第二届循证医学翻译大赛,为大家介绍了第二届循证医学翻译大赛的主题、参赛要求、作品要求、评选方式以及作品形式,并鼓励大家能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

  

  

 

  最后,郝玉芳教授进行总结指出,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循证科普或Cohrane翻译大赛能培养大家的科研思维、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越早接触,越早受益;本科阶段同学们通过阅读、翻译文献或者书写科普推文,这个过程能够学到本科教学过程中学习不到的知识,可开拓学术视野。同时,郝教授也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循证研究相关内容的学习,期待着大家参与研究生的循证研究团队,以一种不断钻研的精神,在学业阶段积累经验,对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撰稿人:张美琪、刘丽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