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暨职业道德教育大会

护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暨职业道德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为保证2022届毕业生各项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在毕业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愉快的毕业环境,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工作的通知》,护理学院于6月29日下午举办线上毕业生欢送会暨职业道德教育大会,向学院即将迈出校门、走向社会的321名2022届毕业生道别,表达对毕业生们的衷心祝福与殷切希望。

 

 

  同时学院结合护理学专业特色,邀请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地坛医院护士长王克荣老师,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做有温度的护理人》职业道德教育讲座,引导学生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和“大医精诚”的优良文化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修医德、重品行、行仁术,立志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医护工作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和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笑言主持。

 

 

  首先,刘香弟院长深深地祝福全体毕业生,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中上心存感恩、志存高远。王超书记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祝愿毕业生们未来的人生旅途一帆风顺。教师代表郭红教授嘱咐同学们要拥有“责任与担当”、“调整与适应”、“笃定与坚持”、“感恩与包容”、“诚信与善良”的美好品质。毕业生代表龙芷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一直怀揣护理人的理想和精神,去治愈、温暖,赓续南丁格尔精神。

 

 

  大会第二部分,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地坛医院护士长王克荣老师围绕《做有温度的护理人》开展了职业道德教育讲座。讲座中,王老师分享了她和其他六名护士同仁,建设以“关怀帮助艾滋病患者”为初心,以“与艾同行,共享生命”为使命的红丝带之家,用爱和奉献温暖病患的感人故事。同时用自身感受勉励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岗位上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慎独本分、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的护理人。

  活动最后,全体院领导和毕业生在云端合影留念。

 

 

  青春恰当时,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愿全体毕业生能不负学院期许、不负母校挚爱,在新的人生旅途中继续勇毅前行,以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用属于护理人的那份温度、勇气和智慧去温暖世界,点亮时代!

  

  撰稿人:吴思佳、李笑言  审稿人:王 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