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邀请郑丰杰教授做学术交流讲座

护理学院邀请郑丰杰教授做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30

  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和护理科研创新,5月27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郑丰杰教授开展了“《伤寒论》调摄护理思想解读”专场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李卫红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教师、临床教师及研究生近8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加。

  

  

  

  会议伊始,刘香弟院长对郑丰杰教授受邀进行讲座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李卫红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和背景,并介绍了郑丰杰教授的学术背景。继而,郑教授以“《伤寒论》中调摄护理思想解读”为主题思路,详细介绍了伤寒论中汗法、清法、下法、温法等治法中记载的调护方法,包括如何进行病情观察、饮食起居的调养等内容,并列举了多项缓解症状相应的护理办法,如风温卫分证、痤疮辩证调护、探病法、导下法和润下法等。郑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并在伤寒论研究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临床心得,极具实用性,大家收获颇丰。

  最后,李卫红副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再次感谢郑教授的精彩讲座,并表达了长期合作交流的期望。本次讲座是我院“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护理科研创新”系列讲座第四讲,对促进护理学院整体科研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饶栋栋、王娟  审稿人:李卫红、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