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百年风华”团员讲团课比赛

护理学院举办“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百年风华”团员讲团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2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年大会之号召,护理学院面向全校团员开展“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百年风华”团员讲团课比赛,通过团的组织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嘱托,奋发前行,切实提高我校青年团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团的宣传文化工作能力。2022年5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百年风华”团员讲团课比赛,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姚秋丽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惠峰老师、团委书记李想老师、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李潇、孟美琪担任评委,护理学院团委思政部委员郭禹彤担任主持人,全校120余名同学参与。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十个参赛小组同学依照前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10分钟授课。比赛中,各参赛小组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为与会同学讲授百年来,广大共青团员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内容充实,获得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王惠峰老师鼓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国家即将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要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立早日成才之大志;作为护生,要不断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高自身知识技能,要有大局观,在生活实践中体现护理人的情怀和担当;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大德,有职业精神,弘扬并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由此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不负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姚秋丽老师则是对同学们的PPT制作、主讲人风貌、讲授内容及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建议主讲人引用领导人讲话的视频时不可快进,若想节约时间,可采用把讲话内容和领导人讲话照片呈现的方式;视频声音应该避免和汇报人的旁白冲突,可以适当调低音量。

  

 

  本次“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百年风华”团员讲团课比赛旨在搭建青年交流及风采展示的舞台,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升广大青年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南思宇、李想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