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院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辅导活动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院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2022年5月18日和5月19日,护理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护理学院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辅导活动。活动邀请互联网+全国金奖项目指导老师白云、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房琳博、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徐博函、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郝玉芳教授、郭红教授、刘宇副教授、侯小妮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分别担任比赛评委。学院42个参赛项目答辩人参与,百余名同学到场观摩学习。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想主持。

 


 
       5月18日,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28个项目组进行答辩。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各项目组依照前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3分钟路演。在各组路演结束后,评审老师分别从商业性、大赛规则、护理专业内涵挖掘、成果转化等角度进行点评与提问。在最后的专家点评环节中,白云老师强调产品是创业项目的核心,各项目组应高度重视产品的功能开发,产品解决问题的核心、包装、售价、销售渠道都要经得起推敲;徐博函老师点出大部分项目产品当前仍处于构想阶段,实践项目投入较少,建议大家充分实践,争取产品落地,增加竞争力;郝玉芳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充分依托学校专业实验团队的专业结果、实验、高质量文献研究等增强项目的安全性、专业性、科学性。

 

 

       5月19日,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公益组共14组进行答辩。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各项目组依照前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3分钟路演。在各组路演结束后,评审老师分别从产品与团队构成、大赛规则、护理专业内涵挖掘、成果转化等角度进行点评与提问。房老师高度师认同项目组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与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技术相结合来升级产品服务的想法,但是建议各项目初期,避免选择APP或者VR等需要大规模资金投入;徐博函老师则是建议同学们在赛道选择时,应多研读赛道分析与解读,有针对性地进行赛道选择。

 

 

    2022年护理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项目辅导活动旨在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搭建精彩舞台,营造护理学院师生能闯敢创的创新氛围,推动我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后续,护理学院将充分利用多领域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


现将结果公示如下:

      

      

      (撰稿人:张嘉奕、李想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