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新生引航宣讲活动

护理学院举办新生引航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1

  2022年5月21日上午10:00,护理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新生引航宣讲活动。主讲人为2021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针灸推拿学院博士杨娜娜,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张耀夫,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博士李星星、于中阳。宣讲由全体2021级护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护理学院辅导员梁婧轩老师主持。

  

  

 

  李星星博士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参与临床研究的4项课题,从脉象采集、病例采集、数据整理、文章撰写、结题与审计等几个方面,讲述从中的收获及经验。

  杨娜娜博士以个人科研经历分享,讲解自己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核心期刊4篇的科研成果,指出要会读文献、会做实验、会写论文三点形成闭环,从而安心、入迷的搞科研。她还强调文献检索阅读、实验设计、开展试验是一个循环优化的过程,本科生可以通过个人兴趣点和关注点,研究生通过导师指导和既往科研经历来确定研究方向。

  张耀夫博士以“困惑与成长”为题,介绍自己虽祖上十二代业医,曾祖父为建国前辽西北四大名医张博然先生,但自己在学医过程中仍然充满了挑战,在不断努力和探索中,熟读经典、勤于临床、广拜名师和总结善悟,勉励大家和他一样砥砺前行,目前已经累计诊病1.5万人次,问诊仔细,精于脉诊。

  于中阳博士以自身本科护理专业的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双创课题的作用、从综述中寻找毕业课题的方向、运用闲鱼、B站、小木虫等平台自学等,鼓励大家积极求学并做好长期规划,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要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业和有意义的事情上。

  

  

  本次宣讲活动用榜样力量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四位博士结合新生学习上关注的热点和自己在北中医的成长成才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科研经验和人生感悟,同学们收获颇丰,并不断激励自己在学业的道路上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撰稿人:梁婧轩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