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课

护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1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20个字总结了伟大抗疫精神。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韵达快递聚集性疫情涉及我校良乡校区,为充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护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17日晚在线上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0余人参加,党课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主持。

 

 

  主题党课中,王超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通过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一次次的反弹变异,向世界交出了精彩的“中国答卷”,凝练出了伟大抗疫精神。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示例深入解读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通过国内外抗疫工作的鲜明对比,使师生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支持配合北京市及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

  

 

  随后,王超书记向大家重点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实例,教育广大师生校园防疫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他肯定了这段时间以来全院师生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实施,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配送餐食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他勉励广大师生再加一把劲,努力克服遇到的一些困难,为早日实现校园正常运行贡献力量。最后,他用“沉着冷静,积极配合,坚定信心,互助互爱”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展现新时代护理学子的风采。

  

  撰稿人:王惠峰、王玉玺    摄影:王玉玺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