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学生竞赛月—护理岗位胜任力大赛” ——护理赛道国赛经验分享会

护理学院“学生竞赛月—护理岗位胜任力大赛” ——护理赛道国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15

  护理学院2022年“学生竞赛月-护理岗位胜任力大赛”面向不同年级的学生设计了量身定制的四场赛事,其中针对2019级护理本科生的临床思维综合能力大赛,旨在为明年全国技能大赛护理赛道选拔种子选手。前期,临床护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参照国赛的标准,已完成临床护理思维点案例设计,鉴于目前我院报名参赛选手近一半学生未返校情况,为保证本期“学生竞赛月-护理岗位胜任力大赛”活动质量,我院在5月13日下午15:30,邀请参与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护理赛道的2017级护理本科生焦萌同学(目前为我院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此次参加临床综合思维综合能力大赛的选手们分享了她的国赛备赛经历。

 

 

  会议伊始,岳树锦副院长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重视本次学生竞赛月活动的院内选拔赛,踏实提升自己的技能并灵活运用到临床中去,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同时,也希望借助本次比赛,能选拔出优秀的国赛预备选手,未来代表北中医护理学院参赛,在更高更大的平台上展现我院我校的护理风采。

 

 

  之后,焦萌学姐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赛道的宝贵经验,详细介绍了比赛的形式和流程,针对单项操作技能、知识试卷和团队协作三大项内容,着重分析备赛需要注意的细节。

 

 

  最后,焦萌学姐表达了此次训练机会的珍贵和难得,在老师们的悉心专业指导下,极快地提升了自身的实操操作能力,同时可以学习到很多平常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实际练习到不同类型的医疗器械,为将来的临床工作打好坚定的基础,极大地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本次分享会顺利结束,我院2019级准毕业班的同学们对国赛的操作技能、知识水平、协作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心理素质都有了清晰的认知,同学们也将把握住这次契机,努力拓展自己,不畏惧不犹豫,不断沉淀自己。

 

  (撰稿人:熊星羽、郑宇欣  审稿人:王超、岳树锦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