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2021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共度五四青年节—漫谈大学里的青春”主题分享会

护理学院2021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共度五四青年节—漫谈大学里的青春”主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2022年5月4日下午,护理学院21级二本3、4班依托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共度五四青年节——漫谈大学里的青春”的杏林成长导师分享会,杏林成长导师人事处副处长赵小虎、班主任李笑言以及二本3、4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活动由班主任李笑言主持。

 

 

  活动伊始,赵老师向全体班级学生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之后以上一学期见面会的话题为切入点,以“自黑”的方式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过程中穿插着对学习方法、思考问题模式、对待生活态度以及勤工俭学途径的理解,接着还就学生们关心的学业规划、大学生恋爱观、疫情下的生活等问题同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学生纷纷表示在赵老师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很受用的”的启示。

 

 

  赵老师分享结束后,班主任李笑言向所有在5月4日当天线上共度青年节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谢意,并且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期待:五四青年节象征着百年来青年的觉醒、奋斗和图强,象征着一代代先辈和当今有为青年的精神传承;“我辈当自强”,新时代的护理青年学子要书写好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热爱专业、敬畏职业、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度过有意义、有收获的大学时光。

       在本次主题分享会中,同学们不仅从赵老师的经历中学习积累了经验,而且明白了无论在哪个时代,社会环境如何变化,奋斗都是青春最浓重的底色,还让同学们重新思考并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青春和未来。

 

  (撰稿人:田艺飞、成思锦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