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联合后勤处举办“同心救护,爱在身边”共建活动

护理学院联合后勤处举办“同心救护,爱在身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2

  5月1日,护理学院联合后勤处于护理楼402教室共同举办“同心救护,爱在身边”共建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临床教研室王惠峰老师担任主讲教师,14名拥有急救证的护理学院学生担任助教,40名后勤处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活动伊始,王惠峰老师就低血糖、咬伤、脱水及食物中毒等12种常见问题对学员们进行介绍,详细说明应如何预防上述问题及突发情况的急救措施;随后,王老师在护理楼一层急救技能训练室为学员们讲解何时进行心肺复苏,如何心肺复苏以及心肺复苏的结果,并介绍了在危急情况下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接下来,40名学员分为两组,在助教的协助下进行急救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练习。最后学员们就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急救技能掌握和急救知识理解与主讲老师和助教进一步交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护理学院专业教师讲解与培训,加深后勤处工作人员对于急救的理解,提升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加强学校安全建设。

  (撰稿人:尹香桐、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  摄影:尹香桐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