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共话百年奋斗,做时代新人”读懂中国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共话百年奋斗,做时代新人”读懂中国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20日中午,护理学院于护理楼224室成功举办了“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读懂中国活动。原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主任、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郑萍老师担任主讲人,护理学院党总支王超书记、刘香弟院长、李小花副书记和45名本科生线下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策划部学生王亚萱主持。

  

 

  活动伊始,王超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郑萍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护理人,在建设中医护理、抗击“非典”、脱贫攻坚等事件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郑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线,从党和国家对护理工作的重视出发,谈到中医护理的发展变化,并详细阐述护士、中医护理在“非典”、汶川地震以及新冠疫情这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事件中的重要作用,着重强调了护理工作中团队协作的重要和护士的奉献精神,也让同学们深刻地领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的日益强大和我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接着,郑老师以第一批筹建我校护理系师资的视角,回顾了高等中医护理教育的发展历程,从专科发展到现在的本、硕、博学历层次齐全。期间,郑老师还重点分享了自己去年作为“银龄计划”的一员,前往我校教育扶贫对口支援的云南西双版纳滇西应用技术学院护理学专业支教的经历,虽然条件艰苦,工作量大且任务重,但是能将自己的知识传递给青年一代,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来高质量的教学倍感欣慰。活动最后,刘香弟院长鼓励广大护生,扎根中医护理,珍惜韶华,锤炼本领,做可堪大任的新一代护理人。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护生了解中医护理发展演变历程,引导护生明晰职业规划,增强职业信念。本次活动隶属护理学院“护生传薪火,提灯照我行”国际护士节系列教育活动,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内容丰富的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精神培育活动,敬请期待。

 

撰稿人:尹香桐、李想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摄影:赵玥阳、刘滢汐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