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招就处与护理学院走访调研东直门医院

招就处与护理学院走访调研东直门医院

发布日期:2022-04-22

  为有利推进护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全学院与临床医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互补双赢模式,4月21日上午,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副院长李卫红、副院长岳树锦及就业专员和教学管理人员一行6人赴东直门医院开展调研走访工作。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副院长林谦、副院长龚燕冰、人事处处长常静玲、护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焱、副主任田润溪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香弟院长主持。

  刘香弟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走访的目的及主要内容,旨在围绕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就业、人才培养和护教协同、学科建设与科研合作等议题展开,促进学院和医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护理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王显院长对田润平处长及护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田润平处长感谢东直门医院对学校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贡献。

 

  护理学院李小花副书记汇报了护理学院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和呈现的主要特点,并以护理学院毕业生在东直门医院与北医三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的实习学生人数、实习生本院就业人数、总就业人数、招聘时间等维度进行剖析,提示招聘时间晚可能是影响优秀的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就职于东直门医院的主要原因,而硕士毕业生受限于编制问题。岳树锦副院长对教学相关工作进行汇报,首先梳理了近三年东直门医院对学院教学、实训及跟师等工作的工作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提出了探索院校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协同育人的管理机制、共建优势互补“双师型”师资队伍、共建一流课程共享优质资源的建设思想;提出将“护理教学”纳入医院教育处,成立“临床护理教研室”的机制梳理;最后,介绍了护理学院希望能够依托东直门医院协同培养中医护理特色实验班,拟采取院校协同分阶段培养模式。李卫红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与东直门医院在日常科研工作中的密切合作,并提出了今后合作的三个方面,其一是学院教师与临床教师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合作共赢;其二是积极培养专业型硕士导师,希望输送我院优秀专硕至东直门医院进行培养;其三介绍了学院循证护理方面的具体成绩,以及JBI和BPSO两个循证中心的战略布局情况,鼓励临床教师积极申报循证护理专项课题。

  东直门医院林谦副院长表示从临床的角度,特别渴求优秀的北中医护理毕业生,希望加强临床与护理学院的沟通,使得科研反哺临床,科研成果能够落地,并表示会全力配合积极支持护理学院各项工作。龚燕冰副院长和常静玲处长介绍了目前护理人员招聘的机制和现状,解释了目前护理人员职称评审困境和编制短缺的原因。护理部刘焱主任介绍了2022年护理人才招聘的计划及报名情况,提出学院与医院协同育人,做到“培养好、留下来、使用好”的良性闭环管理模式,提倡学院提供相关科研指导,提升临床护理科研水平。

 

 

  最后,东直门医院王显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医院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全力支持,精准对接时间节点,安排北中医护理专场招聘,将高层次护理人才编制问题纳入医院整体考虑;并提出了加强院校联动合作的意愿,强烈希望中医特色护理实验班落脚东直门医院,借助国家中医中心的平台,培养中医护理高层次人才。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高欣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