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首届文创作品设计大赛

护理学院举办首届文创作品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01-24

  为展示北中医传统文化及护理精神内涵,激发师生文化创新活力,促进文化创意产品高质量发展,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打造艺术性与实用性有机结合的北中医护理学院文创特色产品,2021年11月-2022年1月护理学院组织举办了“以文化之光,创生活之美”首届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在大家的踊跃报名与积极参与之下,本次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护理学院、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的46名同学精心设计的办公类、生活类、艺术类文创作品共30份。

 

 

  2022年1月17日19点,护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评选会,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萌老师、北京服装学院于英娣老师、北京龙英丽登服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车爱英老师、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及我校第四届青年传媒中心主席朱星宇同学担任评委,护理学院团委科研部部长高宇晨主持。活动过程中,选手们按照事先抽签顺序逐一对自己文创产品的设计理念、产品特点和功能等分别进行展示讲解,其间,评委老师对每组5-6个作品分别与选手沟通交流作品的特色及可改进的地方,并按创新性、特色、艺术性、实用性、商业性五个维度为选手进行打分。活动最后,宋萌老师进行总评,她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文创产品的开发,本次大赛的作品充分体现中医、护理、北中医、护理学院多重元素和特色,诸多好作品的技术性、艺术性、商业性等各方面都是原来文创产品的2.0版本。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人气奖两类奖项,一、二、三等奖评选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评审会,学生展示讲解,评委评价打分的形式,根据分数高低确定名次及奖项归属;人气奖通过护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播护声”发布作品展示及简介推送,由大家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按票数高低决定奖项归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下作品获奖:

 

  一等奖:

  1. 成为小小南丁格尔手机支架—杨思源、高小雨、黄紫千

  2. 心心相印—周红英

  二等奖:

  1. 如意手鞠球纪念品—田春瑞、刘云彤

  2. 阿杏的一天—高雨坤

  3. 最美护生—田欣彤

  三等奖:

  1. 南丁格尔飞行棋—崔新越、王逸菲、张安琪

  2. 多用U型枕—董倩、杨子秋

  3. 小护生功能夹及挂链套装—刘懿璇

  人气奖:

  1. 小护生功能夹及挂链套装—刘懿璇

  2.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2022中医护理日历—潘金瑜

  3. 请你喝热水—黄朦朦

  4. 成为小小南丁格尔手机支架—杨思源、高小雨、黄紫千

 

  本次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医药文化、护理文化的魅力与内涵,强化对护理学专业的热爱和认同,并且使同学们充分锻炼想象力、创造力、独立表达能力,为护理学院的发展进步注入创新活力。

  

  (撰稿人:高宇晨、李小花   审稿人: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