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护你前行”就业专项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护理学院举办“护你前行”就业专项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为更好的帮助2022届毕业生合理规划考研安排,解答备考过程中的各种问题,高效备考。护理学院于10月17日晚举办考研线上交流会。交流会邀请2021级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蒋茜茜、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研究生陈旭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王成龙,作为交流嘉宾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就业专员孙雪敏老师主持,护理学院130名本科生参加。

  首先,孙雪敏老师向几位主讲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着重强调了经验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提醒参会的同学们应该及早准备,把握此次机会,积极提问。随后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所考的学校与专业等方面进行分享。王成龙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考研期间的心理准备,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记忆技巧,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考研初心,坚持到最后。接着四川大学的蒋茜茜同学从前期准备、公共课复习、专业课复习三个角度给同学们的备考计划提供了详尽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网络上的公共课资源,广泛搜集专业课资料,以稳固的基础完成考研。

 

 

  最后北京协和医学院的陈旭同学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包括如何选择学校、导师、怎么样参加复试调剂、跨专业考研等。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活跃。交流会最后,孙雪敏老师向三位研究生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好就业、考研的机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争取考入心仪的学校,成功就业。

 

  (撰稿人:王成龙、孙雪敏审稿人:李小花、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